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冲吧!放牛班》 + 《美丽假期》 + 小学的感想

今天我读了两本小说书名就和上面标题一样。
在早上的时候,我在路途当中,一边看《美丽假期》一边等待目的地。
终于,在回家之前看完了。
里面的故事,有点像我们现实或当中,
父母不让我们出去参加活动,就像一直被关进笼子里的小鸟。
要得到亲戚帮助下,才成功,很多父母都认为,把他们当5  6小孩什么事情都不能做。
就这样,主角尝试到不同东西在外面的世界。

回来的时候上网以后,觉得很无聊,又不想把自己娱乐时间用在睡觉。
就拿起昨天买到的书 《冲吧!放牛班》读一读。觉得他的文笔不错。
可以看得出主角的生活多姿多彩,不会太夸张,不会迁就故事而不好。
和以前红蜻蜓的小说风格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风格出现。
现在红蜻蜓有7或8位小说家,有不同的小说风格出现。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像属于比较喜欢这类真人真事的小说。
《冲吧!放牛班》 主要讲述着一位男孩在学校遇到的不满,
以及在身边发生不同的事情。但主角很可怜在15岁时,
刚遇见不久的幼稚园的朋友,没想到没多久就要离开到外国念书。
和自己同座的朋友,又要离开自己到别的城市读书。
到最后,这两朋友都有通过email 联络。
原本是放牛班和第一班有仇恨的他们,和好了。
成绩开始慢慢进步,从前的他们看不到老师和父母的爱,
如今看到了他们的用心良苦。

从昨天到现在,我所发布的照片已有487个留言
这个对我来说是个大数目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留言。
而且我还创造了一个专页让他们可以交流,
但是我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做这么多,希望大家会喜欢。
今晚最后的部落 还有时间看最后小说。
希望自己能够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