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导读会

今天早上到现在我都和学校的15位同学和1位已毕业的学哥到巴生去听许友彬和邓秀茵的导读会。
我们十点集合在学校附近,在踏巴士和乘坐火车到现场。大约用了两个小时到那里。
超累。
在经过整个过程,感觉上好像回到十一年以前,
母亲带我俩兄弟到吉隆坡游玩的时候,好怀念这里的一切。
原本还以为再也看不见那墙壁画,没想到今天又被我看到了。
到了那里虽然已开始了活动,但是两位作者都还没有来。
两位作者来到,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到很兴奋。
应该是第一次和作者见面,感到非常兴奋吧!


今天我破裂带了一本书来给作者签名,但是惨的就是他写错我的名字。
原以为他们现场会又卖书,但是很可惜就是没有。
就开始了他们的导读会
首先我请了徐达数为我们开始演讲。
内容大概是这样:
小说要有4样东西
人就不用说是角色
情主角与其他的角色的关系
世就是故事里面的世界是怎样,如:哈利波特就是魔法世界。
物就是自己的主题
他拿自己的小说当比喻
他写的《十月》是母子情、《七天》是友情、《闪亮的时刻》是姐弟情、《青色的围墙》是父女情、
《小黄莺鸟》是姐弟情。
物他只说了其中一个,小黄莺鸟的物是参加比赛的乐趣。
他还说很多年轻人常常把对白写进小说,他认为不需要除非那对白和主题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表达。
这就是许大叔说的。
邓秀茵姐姐的,我好懒惰写全部之大概说一点点。
他在一间大学毕业后,不想当老师也不想当记者只好到一间公司当编辑。
当他面试的时候书许大叔面试,只有许大叔还记得她当时说有想过当记者,而且还拿出他在大学写过的小说或文章。
几年后(2005年)许大叔才来找她当小说家
好了我不多说大家看早照片吧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