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华罗庚数学比赛+渺小的我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身到99集合,去参加全雪州的华罗庚杯数学比赛
每个人看起来很轻松,都看不出大家对这个比赛的担忧。
teh 他还有心情吃米粉和椰将饭。
每个人都到来了就连巴士司机都来了,
我们就一起上车到那里去,在车上我们和老师一起交流我们华人
从中国来这里留下的历史建筑。
到达那里,我们报道后就到中华独立中学的学校环境走一走,
看到他们的学校后,感觉就像在循人独立中学一样,
很特别,这次我有更多的时间去观看到不同的东西,
学校的设计很特别,感觉好像看到外国学校情景。
数学比赛开始了我们进场就座,
一开试卷,头大完全不会做100%不会,
如果普通考试,如学校的高级数学我都有概念在头脑,
但这次,我真的完全完全没有概念和想法。
就连简单的图形题目我也不知道怎样做,
比赛完毕以后,我感到胸口超闷酒出去大口大口的吸气
望着天空才发现自己多么渺小,
从数学比赛就可以看得出我多么渺小了
老师常常说我是什么数学天才,
这次我可以让他知道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
现在我终于知道,
要踏出下一步你要把自己归回零的状态,
零的意思是重新开始,
就算你拿了很好的成绩,
你也要重新开始,
但你连零都还没到达,你应该怎么办?

************************************
从数学比赛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考论者数学比赛的难度。
我发现不只我们国中生说难
就连对立中学的学生都说难,
我望着他们草稿纸才发现他们和我们一样没写上什么。
我终于明白上星期讲师的那句话的含义,
我们的第一是马来西亚的第一,
而不是世界统一化的第一。
回到来我和几位朋友到店吃东西,
我们和上一次一样,但不一样的是我们到oldtown
找个地方,我们就开始点菜和聊天吃东西。
在这次我也知道了,也有人和我一样又是一个人到外面走街
而且我们还谈到我们下次一起举办旅行团。
想到这我觉得我还是刚快想办法
办好我们的小学聚会


2 条评论:

  1. 我只能说那一次的数学题真的真的太难了~
    原本我是抱着至少不要输得那么惨的心理参赛…(其实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赢啦)可是当打开开考卷时……脑子里闪过的是“算了吧!”xD

    回复删除
  2. 是啊
    这次可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能力到哪里
    而且就算没有赢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经验在这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