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初恋红豆冰”的表达

看了今天的星洲副刊的主题“小镇拾遣”
这个主题来源是看了初恋红豆冰的感想,
他的摄影地点是在以前马来西亚出名的地方端洛(Tronoh)
和怡保之间的距离有24公里
他是开辟霹雳州的锡矿厂,树胶
可以说是一个大家以以往的地方。
在保障里面他还告诉我很多东西,如:
botak (阿牛)在印度理发店,老字号的咖啡店“吉祥咖啡店”
这理发店月于100年的历史,
李发人,他本身已是第4代,店里的东西可以说是有历史性的东西,
很多人和店主买,但是他就是不肯卖,因为对她来说是他精神,祖业的精神。
这位印度大雄他不但会说印度话还会说出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呢!!

老字号的咖啡店原本不是这么美丽很多地方都为了拍摄而更改,
然而,店主却不在意,反而开心得很。


这部的电影给我有一个影响,虽然里面没有像叶问很多景点句子。
但是故事却放映了

我们对创业的想法、我们对家的怀念、我们为梦想的奋斗、想家时候等等。
虽然里面没有像主体那样表达初恋或暗恋,却表达了我们对朋友的恋爱

在这两个星期的假期里, 育华中学又在举办多一次文化营,但这一次我并没有再参加,
它的其中一项节目有电影导读会,我希望这一次他会说我们本地电影,我想知道更多人对她的看法想法、和评论

希望有朋友会和我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