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我们之间的零距离》《童话之城》《奇幻马戏团》

昨天终于看完了3本红蜻蜓小说。说真的这一尺的故事很强、很好、很棒。
不像以前那么死板板。在这里我就分享什么地方吸引我
《我们之间的零距离》
16岁与40岁有多大的距离?答案是24。这是任何人都够回答的简单数学题。
但如果一个40岁的大人失去了26年的记忆,会到从前的16岁又是怎样?
这里的故事是说一位严格的父亲对自己女儿要求很高。
突然一夜间这位父亲失去了26年的记忆,起身时不纪律,身上的衣服有不整齐。
他的女儿可吓坏了,一位严格的父亲竟变成这样。
后来他的女儿和邻居阿姨都发现以前的父亲和自己很相像,以前常常认为自己是不是父亲的亲生女儿。
17岁那年,父亲是受了什么刺激而变成26年的他。

小说里透的父亲工作是电脑软件工程师,这就应起我的兴趣,很想知道一位小说家是如何看待电脑软件工程师的解说,可以看得出,作者形容得不错,说电脑软件工程师很有责任(只有小部分)很有兴趣的是,我很想知道为什么这问父亲是怎样从“调浪荡”变成责任的人。
原来是因为失去初恋,可怕的是自己的好友抢走自己的初恋。从那以后这位父亲就把自己的学业,生意和家庭放在第一,至于朋友,他永远都不会再相信直到这一次的失忆。才发现自己的错误。

最感人的一部分就是,这位父亲回去自己的家乡建自己的初恋的人在一间茶餐室。用不同的方式回味自己的过去。感觉还蛮不错。


这个故事说到一个小女孩(童话)通过爷爷的童话故事的启发寻找着故事里的真实,查着查着不知不觉发现故事里透和现在的村子一模一样,通话也开始发现爷爷和自己并不是亲爷孙的关系,也发现故事里的巫婆事说着自己的母亲自己的身世。其实我看到接近结尾的是我已经准备看电影了(Step Up Revolution) 所以大部分在这个小说的感觉已不见,但我还记得的是

从亲生爷爷变去不是亲生爷爷在后来发现原来他本来就是自己亲生爷爷的感觉,

我觉得这是让故事里的主角最难受的地方。也从故事里面看到爷爷的用心,以及爷爷的约定,对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的孙女在对自己的媳妇。

觉得故事里的爷爷真的很伟大




这个故事我觉得好像有点像Alice and the wonderland 的感觉,跌倒然后到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但不同的是这个故事有联系到动物的生命以及人类的残忍。


我的感觉渐渐的消失着,我也只能够回味到这么多,还没够买的朋友请记得购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