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我相信你》

昨天,我曾经说,我到jasco selatan 买了71块的书本。
其中一本书是《我相信你》是红蜻蜓小说出版。
作者是雨文。她很久没出新的小说,这是他的第二部作品。
第一部是《天使与主人》。
《我相信你》是说出主角如何重自己的堂姐的阴影走出来。
他和自己的堂姐同年龄。从小到大,自己常常拿来和堂姐比较。
主角觉得很不公平,自己常常做出来的成绩和奖状都得不到别人的赞扬。
在她12岁生日时候,他的堂姐为了参加一个临时更改日期的晚会。
无法参加一个生活营,因此,主角被她的家人以及堂姐说服之下,参加了生活营。
以代替堂姐的名誉,但后来主角发现不对,参加生活营的名字是自己不是堂姐。
她气得要马上回家,但在要回家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寻找的音乐盒哥哥出现在生活营里。
就在这时,主角更改了自己的想法,主动参与生活营的项目,就为了见自己的音乐盒哥哥。
在生活营的最后一天,主角零时更改了自己的想法。在这5天4夜的生活营。
他学会了很重要的事情,也认识了最要好的朋友。

在故事里,我得到一个启示:不要为了别人而更改自己,而要为了自己更改自己。
主角常常认为,只要自己学堂姐的作风,然后加倍努力就能够超越堂姐,
就因为学了不使自己想要的东西,主角活在堂姐的阴影里。
在生活营里,他是为了自己而参加,为了见音乐盒哥哥而努力。
最后成功走出自己的生活,活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不为别人而活,自为了自己而活,活得更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