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妈为了我...(宋宋)

宋宋放学就回家去。她家就住在排屋塌像平时一样到信箱去看信。这是他每次回家的习惯。信箱会有一封来自妈妈的信。她与妈妈住同一间屋子。但他妈妈说他们平时,很少见有很少说话就以传信来沟通这样她们母女的关系就不会分开。

当他回到家的时候,母亲就在厨房做午饭。

“妈,下次就不用在写信好吗?”宋宋和她妈妈说。妈妈也停下工作和宋宋说,

“没关系,这已经是妈妈的习惯了”微笑说。宋宋突然想起今天早上班上同学的MP3机是她想要得到礼物。

“妈,你能帮我买MP3吗?”宋宋美抱着太多的希望因为他们家的收入并不是很好。妈妈答复她说下次的生日再说。

宋宋明白妈妈的辛苦,她也不想为难母亲就不再说了。门铃响起,宋宋去开门。门后的人是她想不到的朋友来到她的家。

“宋宋,生日快乐!”在门后是她班的班长以及卫斯理。他们两人进到屋内维斯理就立刻到厨房。

“伯母,你就坐下和我们的班长还有宋宋聊天吧!晚餐就有我来做吧!”

宋宋的母亲就没想到现在男孩会做饭。她就放下手上工作到客厅去。过了半小时,卫斯理把午餐准备好就叫大家一起来吃饭。就当卫斯理八峰山大开时,不小心把宋宋的母亲盖着半边脸的头发给吹开,才发现宋宋母亲眼睛不知道是被什么弄到像烫伤一样。

“哎呀,风扇开太大了sorry sorry”宋宋的生日回就这样冷淡下来。只有卫斯理还问宋宋母亲她的厨艺怎样。直到他们三人到附近的公园。宋宋才告诉他们两人母亲的过去。

… …
母亲以前有一位男友。他常常陪妈妈出去走街,看戏没有工作。几乎常常接母亲的钱去赌博。母亲当时看了觉得很伤心就和他分手。

母亲很快就找到另一个配偶和他相处得很好,正当他们举行结婚时,前男友闯进他们结婚地方。他大声说他的不到的东西别人也永远不能得到就把身上带来的acid 倒在妈妈的脸上。妈妈的脸伤痕严重必须留院观察。当时的她还怀着我。当妈妈完全恢复时,已经是9个月了我已经出世。但妈妈却看到他(爸爸)却有了另一个喜欢的人就把妈妈和我给忘了。
… …

班长听了都感到心酸一边安慰宋宋说别难过还说她还有班长和卫斯理。卫斯理这是问他母亲和她过得怎样。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

“你现在的生活都很好了,为什么还要买MP3机呢!”当卫斯理说到这时,宋宋感到惊讶!因为她从来没在学校提起这件事情。

“在学校看到你眼神默默地看着基夫的MP3机,就知道你很想要它了。但你有了它之后,你认为你能得到永远的幸福吗?你会得到母亲的恩爱,你的父亲会回来? ”停顿一会儿又说道:“我刚才说话的话的确很过分,你现在还要不要买我不清楚。但是我认为你应该买一些和你妈妈能够促进你们母女关系。不是吗?”

宋宋听了之后,也不知怎样回答卫斯理。因为,卫斯理所说的一切很有道理。的确是,她买了它会得到母亲的恩爱吗?父亲会回来吗?一连串问题出现在宋宋的头脑。现在的她不知该怎样。要和母亲道歉还是… …

明天下午,宋宋以及她的朋友留在学校举行课外活动。宋宋忘记带自己的饭盒,就在他们进行体诸求练习时,宋宋母亲来到球场上。天这时突然一阵微风吹过,把宋宋母亲丑态让大家看到了。大家都呆着。宋宋觉得很丢脸=就爆出去球场外面。

宋宋再过马车路时,没看车子来往就这样过马路。这时突然来了一辆货车,宋宋吓得站在马车路不知怎么做。

母亲为了救她就把她推到一边去自己却傻傻站着迎接汽车。在那一环间,宋宋眼阵阵看着自己的母亲给骑车闯倒…流了很多血…她的眼睛不禁流下了眼泪。他看到妈妈的背包装着自己梦寐以求的MP3机。

妈为了我的午餐而来;
妈为了我的MP3机而来;
妈为了我… …
宋宋大叫一声“妈”冲上前去。

“我要你每天为我写信,每天为我… …”

p.s.:宋宋母亲最后没有事;她的父亲后来找到他们,原来当时的女人在他的身边是他(爸爸)的妹妹。是宋宋的母亲误会了。以及,医生说宋宋母亲脸上的伤痕可以到中国去恢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